GA

搜尋此網誌

2014-02-03

[韓文] 學習韓語的工具書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。學好韓語的第一步就是買本好書,這是我學習的不二法門。

因應韓流來襲,很多韓語教學以追星或旅遊設計,只是把一堆會話放在書裡。這樣的書籍沒有教你文法和應用,就算是背起來也不能變化使用。

在書局尋覓了許久,推薦三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。
 關於文法學習,推薦”我的第一堂韓語課”。本書有系統彙整發音規則與文法句型,熟記後即可分析簡單的句子。像我這種想學文法的的新手,買韓文系用的文法書太過深奧,本書對初學者是很好的入門。

另一本韓語簡單說也是很好的入門書,他是以會話方式帶你學習,會話後都有單字與句型講解,慢慢讓讀者了解韓語規則。會話內容很實用(尤其是對出差旅遊者),每天背ㄧ句韓文就進步了。前兩次去韓國直接背出裡面的句子,竟可以神奇的與韓國人交通... 

這本搞定韓語旅行會話就靠這一本(MP3)也是值得推薦的好書書名有點長,但很適合自助旅行的背包客,很多我找不到的會話都有收錄。作者本身是旅韓研究生,就韓國旅遊會遇到的狀況彙整成一本對話集。讀這本書的人要先有一點文法基礎比較好背,沒有基礎想出國前ㄜ補也可以選這本。

本書的另一個優點是MP3唸的很慢很清楚,跟著念效果很好。

另外韓語超Easy”強力推薦大家不要買。當年去韓國出差,對韓文一竅不通,只好買本這樣的書硬背,現在真正想學習才發現這本書寫的很差。目前已經被我冷凍了

建議想學韓文的人最好是準備2-3本參考書交叉學習,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參考另一本,這種互補的方式學習效果比較好哦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這兒是麗山教會,想要開韓文課傳福音。不知閣下有無師資。我是葉弟兄093509059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抱歉 ,我只會簡單韓文 ,更別說師資 …不過這構想很棒 ,願上帝賜福使你們工作滿有恩膏。

      刪除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