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20-06-01

IT工作雜記 - Working from Home

一直想離開現在的公司,但是上帝好像沒要我走。

Google面試沒錄取,上個月去XX人壽面談,談完第三關才發現他們Logo有一條蛇。蛇在聖經裡是不好的動物,所以沒錄用就拒絕了... 最近也沒甚麼好缺,就這樣 ...
因為Covid-19,台灣主管同意大家在家上班,不是人人都喜歡在家工作,只有我爽爽在家三個月,許多同事還是若無其事去辦公室。

起初歐美不嚴重,英國總公司還寄N95口罩給亞洲。後來Boris Johnson 中標,英國也宣布在家辦公。沒多久總公司希望大家"永遠"在家辦公,不是每個人都想在家工作,有英國同事嗆上層 : 還不會跑就要學飛之類的 --> 前幾天他竟被Layoff 了. 

總之,在家辦公(Working from Home - WFH)變成長遠目標,總公司三不五時宣導在家工作多好多好,目的要關閉辦公室,節省租金水電。未來台灣辦公室也會縮小,放置幾張桌子隔幾間會議室,有需要才進公司開會,不會一人一張桌子。

順應政策,最近名正言順申請在家辦公!!

我80%用戶都在國外,進不進辦公室沒差,要知道IT看不到現場 troubleshooting是很痛苦的,沒想到這痛苦變成WFH的好理由,這樣就不用看台灣主管的臉色,詳情請看: IT工作雜記- 首部曲下班後還可以去附近山區走走,真是太棒了!! 缺點是一直長胖,買啞鈴跟健身墊也沒用...  😆

直屬主管已同意我在家工作,猜他高興都來不及... 英國主管說我最好一周去一次,Well,可以接受。台灣主管問我為何要每周來一天,他根本不想看到我。😂

找工作時,希望公司離家越近越好,"在家工作"離家最近(哈哈哈)。開始我的"防疫新生活"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