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4-11-09

2014韓劇推薦與棄戲清單

我不是韓劇達人,平常工作忙,沒空一直追新戲。想看韓劇時,真希望有推薦清單不要讓我浪費時間。

"2014"是看戲時間,不是上檔年分。會盡量寫新一點的片子,不要寫到3年前的韓劇... 我喜歡的都不是主流,大家就隨便參考吧。PS. 滿分五分

Trot戀人(트로트의 연인)
 - ★★★★★(大推)

這片卡司不吸引我 ,是看到尋遙子的推薦 ,覺得應該不錯 ,就這樣陷入熬夜的漩渦。

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好奇,甚麼是Trot?? Trot是韓國歌謠的節奏類型,類似我們台語歌/那卡西,或是日本的演歌。

池賢宇(男一)飾演一位因負面新聞失去人氣的巨星音樂家,他瞧不起Trot,但為了翻身重回音樂界,巧遇擁有Trot演唱才華的少女(鄭恩地飾),培養她成為一名出色的歌手發生的故事。
背景跟"對我而言可愛的她"雷同,都是娛樂公司培養新人的場景。本劇寫得很有節奏感,劇情流暢 ,高潮跌起 ,很多搞笑的橋段 …反觀"對"劇是平淡無奇,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,難怪收視不好。

申成祿(來自星星的你的壞OBBA)飾演看似漫不經心,常說冷笑話的趙社長。他頭腦很清楚也有獨到的眼光,因性格古怪旁人無法猜透他的想法...

冷靜又沉著的社長,總能在女主角有需要時提供幫助。關於戀愛是輸給了女主角的"革命情感"。

本劇最喜歡趙社長,所以第一個講。其實他是...男二

女主角鄭恩地不是我的型,看了好久才適應,不過她歌唱的很棒... 
池賢宇演技進步好多,他飾演的失意音樂家充滿張力。
男女主角遇到人生的困境,朝夕相處,產生像家人一樣的友誼,目前看完第10集,好久沒有這種一直想追下去的Fu,有空看完再更新。

來自星星的你- ★★(不好看)

大綱沒人不知吧,劇情算流暢,有些好笑橋段,但沒很吸引我。編劇把"都教授"設定為千里眼順風耳超能力,加上小叮噹的任意門,瞎爆了。

男主角隨時可以英雄救美,看到第五集就斷頭了...

全戲的亮點只有"千頌伊","我的野蠻女友"時代就是她的飯兒,全姐真的好美,舉手投足都是巨星架式。

千頌伊實在太爆笑了,看在全姐的份上還可以撐下去...

朴海鎮的角色可有可無,前五集我是這麼覺得... 不明白這片為何可以炒的這麼夯。

百年的新娘- ★★★(可看可不看)

講述某財閥家族長子第一個妻子必定會死於非命的神祕詛咒,因女主角(楊真誠)跟家族繼承人(李洪基)的未婚妻長的一樣,女方家族利用她代替未婚妻作犧牲品,混入家族後意外與長男相戀的故事。
兩大家族都想利用傳說得好處,神秘傳說真相為何??"斗林"會不會喪命?? 種種疑雲前面蠻精彩的。但男女主角相愛的理由沒說服力,情感產生的細節沒交代清楚,第9集開始拖戲,第10集就棄戲了。

女主角楊真誠好漂亮,以前不知有這號人物,我還很想剪個斗林的頭。
FTISLAND李洪基不用介紹,就是"南部弄假牙"的主唱,這種憂鬱酷少爺不合適他,不說話悶悶的樣子有點像猴子...還是喜歡活潑可愛的JeRuMe(原來是美男)

高校處世王- ★★★★(推薦)

tvN好劇越來越多,我覺得劇本精彩是SBS>TvN>KBS>MBC

本劇描述一名熱血高校生(徐仁國飾)頂替哥哥去上班的故事,徐仁國超合適熱血青年,本來覺得迪迪長的怪怪,但是他大笑生氣跑步衝撞的樣子都好有魅力,跟RAIN一樣,以生動的表情跟熱血氣質取勝。
主君的太陽男二太平常,他根本無法發揮,聽說徐在1997請回答也很搶戲,就說人家合適陽光熱血啊~~

劇中女主角大男主角10歲爺,設定為單純的上班族還說得過去,後面知道對方是高中生不知有沒有崩潰?...

男女主角兩小無猜的樣子很可愛... 我看到第9集就沒再追,至少劇情流暢,沒有拖泥帶水,有時間會看完,還蠻合適打發時間的。

心懷叵測的恢單女(앙큼한 돌싱녀)- (中間進入高潮的粉紅劇)

我老了,最近迷上離婚復合劇。講述夫妻離婚後,女主角報復變成財閥前夫的故事。女主角是李珉廷,之前看"我笑了"覺得不怎樣,但她在片裡好可愛好漂亮。

她演34歲的失婚女子太年輕,尹恩惠比較合適.. 
看到第五集就棄戲了,男女主角重逢後不停報復對方,而且是很low的方法,彼此有留戀所以糾纏不停(就是拖戲麻)
後來有再撿回來看,7-12集慢慢進入高潮,但劇情沒有"急診男女"感動。整體是3分... 

對我而言可愛的她 - ★★★(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)

這是最近還看得下去的小品,但第10集男主角沒表白又亂吃醋,我就棄戲了,大概是不忍看到L失戀吧,哈哈

男主角因三年前交通事故意外失去女友後,放棄音樂和愛情過著隱居生活。有天得知死去的女友有一個妹妹,扮演起長腿叔叔的故事。

戀愛有揪心,劇情算流暢,搞笑有趣的地方不多,故事發展過於平淡,所以三分。

不得不抱怨本片選角有問題,陽光大叔RAIN不像是活在女友死去陰影的憂鬱社長,看得出他很努力面色凝重,還是露出了我最愛的賊笑

Krystal 真的很美,但扮演鄰家女孩很奇怪,人家不是可愛,是冷豔~~

競爭對手徐製作人應該找個成熟一點的男生吧,他故意裝得很成熟,就是個年輕人ㄇㄝ..
(你這幼齒,還想跟我鬥)

主君的太陽 - ★★★(感情夠揪心,但不蘇胡)

洪氏姐妹的作品算流暢,至少拖拉的部分跟Bug都不多,不會卡卡看不下去。加上懂得媽媽姐姐,愛情寫得很揪心...
缺點是男主角都一個樣,高傲孤僻,喜歡自言自語...主君的表情讓我想到獨孤振(最佳愛情)跟黃泰慶(原來是美男),看久了很膩。

我是基督徒,太多鬼神之類的,看了不舒服,第6集就棄戲了... 結局應該會在一起吧~~ 

傲慢與偏見 - ★(不推薦)

不要老是用直覺辦案好嗎!? 檢察官沒邏輯的查案,看到第二集就無法繼續了,韓國很少寫出嚴謹的刑偵片,嗚嗚 ...還是挑愛情片看好了。


急診男女(응급남녀)  - ★★★★★(超好看)

從韓流新聞網得知急診男女(응급남녀)一劇,三天兩頭就發新聞稿,看出宣傳很努力。 但上檔時間跟超強檔"來自星星的你"重疊,再賣力宣傳,新聞一下就被"星光"淹沒,收視也是... 慘淡

看到數位台在播,劇情很流暢,到網友提供的線上看(含劇情介紹)重看,整個陷入精彩劇情裡...劇情與演員陣容請參考:
http://blog.yam.com/min723/article/72101585


夫妻吵架的橋段很寫實很好笑,恩恩,人生都會有不成熟的階段,經歷跌倒也好,失敗也好,反省後重新出發,就算是曾經情感破碎的兩人,也能成長飛翔。

女主角本是個甚麼不懂的家庭主婦,為讓前夫家刮目相看,離婚後苦讀考上醫生,在急診室實習重拾自信又有新啟發,男女主角成長過程感動了我...  

有些網評說本片醫學常識過弱,請大家不要把它當作Discovery 觀賞好嗎?? 本片重點在探討人生的課題,當然還有小開配貧苦女的浪漫老梗啦...  (每次都來這套,哈哈)
又要熬夜看韓劇了 ... (無語)
小小不滿意的地方是演員陣容,吳珍熙(宋智孝  飾)跟國醫師OK,但男主角吳昌敏(崔振赫   飾)跟尹醫師太年輕了。吳昌敏應該是30 歲左右的男星,才有離婚男的滄桑感。尹醫師這種沉穩見過世面的女人,應該是熱血商人蔡安貞樣的女演員比較合適... 
蔡貞安@熱血商人
比起許多網評,我寫的沒有甚麼深度,只能年紀稍長欣賞本片,會有許多感觸,編劇點出許多讓人省發的地方,個人很喜歡,推給大家!!

暴力羅曼史(我的野蠻情人)- ★★★★★(大推)


暴力羅曼史(我的野蠻情人)在韓國收視率超差,我猜找少女時代Jessica當女二,就是想挽救收視吧。雖說慘淡收場,我非常喜翻~~
看到第二集才發現女主角是李詩英,果然女人要打扮,我根本認不出捲捲頭男人婆就是我喜歡的女星啊,看"富翁的誕生"時覺得她好可愛,李寶英的光彩都被搶走。此外也是職業拳擊手,運動的女人最美啦~~

我對李棟旭不熟,但是小鬍子OBBA越看越順眼~~ 
不要老是找一堆粉面年輕人當男主角,
這種OBBA才有魅力好嗎??
恩恩 ~~我最喜歡的場景,就是女主角把男主角揍了一拳倒地(第十集),這段看10遍了吧。男主角這時總算發現喜歡上男人婆恩彩 

旁枝的故事也很精彩,除了愛情還有友情,親情,夢想等等... 



七級公務員- ★★ (可看可不看)

看不出崔江姬是37歲的歐尼,跟27歲的朱元搭檔,完全看不出差距。
改編自同名電影《七級公務員》,講述隱藏真實身份的新生代間諜們,執行任務的過程中,愛情、友情及組織內部矛盾的趣事...

前面幾集很精彩很搞笑,中間整個步調慢下來,劇情卡卡的開始拖拖拖...看到第七集就Give up了~~~

個人覺得2PM的燦盛是亮點...好帥啊~~

相關連結: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