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4-10-14

Bonjour! 法式洋蔥湯-2-3人分

第一次吃到法式洋蔥湯是在 T.G.I. Friday,印象中小小一碗不便宜,既對那美味念念不忘,不如試著自己做吧。

為何叫"法式"洋蔥湯?? 除了奶油加白酒的經典,洋蔥湯要好喝,一定要小火熬煮30分鐘,加入萃取熬煮的"法式"精神 .

食材預備 - 2-3人

洋蔥 2顆 -  我的經驗是一人份約一顆
大蒜 40g
奶油 2大匙 (或是用橄欖油取代)
牛肉高湯 700-800 ml (不建議用雞高湯)
月桂葉2片
白酒 100ml
乳酪絲或乳酪片 (偏白色比較理想,正宗是用古達起司,我都用Mozzarella或Edam Cheese)
鹽 大約兩小匙
黑胡椒粉 約一小匙
法國麵包或吐司適量

1. 預備牛高湯: 我都是在預備食材時,在超市買便宜的牛排切塊熬湯。熬完的牛肉如果還夠嫩,待洋蔥湯煮好後,也可以加一兩塊在湯裡進烤箱。不過今天的牛肉湯是我媽幫我預備的...

2. 洋蔥切絲:  為了煮出細緻的洋蔥湯,一定要將洋蔥切絲。我這種不利索的人有個祕訣,就是戴蛙鏡慢慢切... 聽起來很可笑,但這招絕不會為洋蔥流淚😆😆😆
全副武裝上陣,哈哈
先切對半
戴上蛙鏡切絲
3. 大蒜切片


4.  把大蒜跟洋蔥絲放入鍋內,熱鍋後加入一大匙奶油用小火慢炒,要不停翻鍋避免底部焦黑。


怕胖的人可以將牛油以橄欖油取代或是1:1,我不想放太多油,也可以邊炒邊加水(約100 ml),讓底部不會燒焦又不會太乾。


5. 洋蔥炒軟後,第二階段放入白酒、月桂葉與黑胡椒,繼續拌炒到白酒收乾... 
 
 6. 第三階段是調味,白酒被收乾後,加入牛高湯用鹽調味,先用小湯匙試一下味道,再依個人喜好調整。這時已經花了20分鐘... 將洋蔥燉爛要再小火煮30分鐘。
 7. 把麵包烤一下,順便預熱烤箱。
 8. 盛好湯,先把月桂葉挑出來。鋪上麵包與乳酪絲進烤箱

鋪上麵包與乳酪絲(也可以放乳酪片)

9. 上火烤約5分鐘


大功告成,有點醜但是很好吃哦~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