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1-07-02

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● 2011-6-15 ● 龍山站i-Park Mall

文章日期:2011-07-02 18:11

  
當初沒有安排龍山站的行程,但是走錯月台,只好來逛i-Park Mall
I-Park Mall  一二樓是運動用品,三樓是樂器,四樓是書局跟電影院,韓國人對體育音樂的熱愛由此可見。
  (1F) 
 
 (2F) 
 (3F)
 (4F)
韓國有50%是基督徒,所以書局也有聖經專區哦,不同於美國跟我們,聖經大部份是黑皮紅邊,韓國人的聖經看起來像可愛的筆記本。

各種顏色都有,還有許多可愛的花紋,忍不住一直偷拍。礙於預算無法買最喜歡的,但帶了一本可愛風格的英文NIV跟一本韓文的回台灣。

有個店員看我一直拍照還瞪我,這家書店的店員不是很友善,連結帳員也口氣不好。

逛完書店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。本來想點個海鮮鍋,結果太緊張點成了部隊鍋。
點錯了部隊鍋套餐 6000 W)

雖然點錯了,但是很好吃呢。尤其是小菜炸櫛瓜超好吃。

韓國版的惡作劇之吻超難看,但是男主角很帥,不知道他的名子,很喜歡他的新髮型。
Mall的後方有一個小型舞台,拍了幾張照片就準備趕回酒店了。
有趣的事發生了,要從龍山站出站時,我的T-Money卡竟讀不出來,猜是進站時卡片沒有刷到,想找站務人員協助,結果窗戶全都是關起來的。

跑去旅遊中心問服務員,好在找到會英文的工作員,小姐叫我按急救鈴或敲窗戶,天啊.. 有必要這樣嗎?? 果然韓國人都是重口味的。

我按急救鈴又猛敲窗戶,站務員果然把窗簾拉開,可能打擾到她午休,她一整個兇巴巴。我跟她說”T-Money Card, Error”,她回一串韓文都聽不懂,但是我好像明白她的意思,是會開邊門讓我出去。後來邊門真的開了,她沒有出現,就這樣進站了。

韓國的公務員跟我們一樣都蠻官僚的。


T-Money卡要買到瑕疵品應該很難,但回到國會議事堂站,我的卡片又出問題了。


我跑去找站務員,這次遇到的先生好多了(長的也不錯,呵呵 
),他從頭到尾不發一語,想必不會英文吧。他跟我比了個手勢,要我跟他一起去閘門。

到了閘門,刷了一下他的卡,再刷一下我的卡,比個”GO”的手勢,就可以出站了。這是在首爾最後一天發生的趣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