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9-02-02

Zipcar租車心得- Volkswagen Golf 230 TSI試駕

過年想練車,但春節租車至少要租五天。 iRent以原價計算5天11000 非常貴,爬文發現只有Zipcar可以短租(老外不過農曆年,哈哈, )…但Zipcar都是歐洲車,我只熟悉TOYOTA, 教練車也是Tercel。為了過年練車,一月初前往慕軒酒店訂一台Golf 玩玩...


慕軒酒店停車場入口,Zipcar在B2
租車前須加入會員,台灣Zipcar官網,還在試用階段沒有月繳。註冊前可以查一下優惠代碼,找到200元的優惠(Z常發放優惠金)。註冊後將身分證駕照的正反面寄給客服。審查通過需要一到半天。一兩周後才會收到會員卡(感應卡),沒有會員卡前可用App開鎖。

APP的畫面
10分鐘前才可以解鎖(iRent是前15分鐘)。三小時前可以免費取消,三小時內取消會被罰錢,逾時還車罰1000元,有這些規定,較不易發生iRent時間到車子沒回來的問題。
卡片解鎖感應區

車鑰匙在手套箱,有濕紙巾好貼心
我沒有把車開出去,只是啟動引擎熟悉汽車的功能,在地下室繞一繞。 
後車廂好大,有兩把雨傘(讚!!)
歐洲車跟日本車差好多,VW車超有力,油門沒有催就整個爆彈,煞車很重,Toyota的油門跟煞車斯文很多,車身輕薄方向盤好控制。Golf車身比Vios寬7公分,板金又厚又重,好像在開坦克,一直怕擦到牆壁...
每部車都有名子,慕軒酒店是銀色的充風(衝鋒)。
Golf中控螢幕大好操作(之前Vios藍芽連不上),有電子手剎車,右邊有小置物箱(Vios沒有),整體比Vios高檔。就租車等級,Golf是Compact,Vios/Yaris 只有Economy~~

所以我覺得Zipcar比iRent便宜(非帳面價),被大家詬病是租車點太少(我住台北市還好),但我開不慣歐洲車啊!! 以下是PK心得

駕駛座下方有個拉桿可以調整座位前後,但當天沒摸到,好在前一位開車者是女生,座椅高度不需調整。

VW的操作跟Toyota很不一樣,找不到油箱蓋開關,原來壓一下蓋子就開了。AUX跟USB port 也是找好久,在冷氣開關下面小手套箱裡面。
後照鏡調整鈕在車門上。近光燈遠光燈開關在左方旋鈕如下(Toyota的燈控都在方向盤左邊的控制桿上),昨天沒拍照借圖用一下。
大概我是新手,光是機關就搞了半小時。如何換檔可參考: https://youtu.be/xqtF_6hJmbk
排檔有PRNDSM+-
加油卡跟停車證在遮陽板上,只要拿卡片給加油站人員就可以加油,不需額外付費。


昨天就在停車場繞練停車, 上次跟iRent租車發現停車場地跟技術的重要: 
慕軒酒店停車場
慕軒酒店停車場一小時70元,以為這天價會嚇跑一堆人,誰知當天車不少無法練倒車入庫。不過沒有很多車進進出出,停不進去可以慢慢橋沒有壓力。
想到坦克出城就壓力好大...
看我停車技術多差,車輪都沒打正...
隔天將車子原先損傷的照片寄給客服,客服提醒租車前後要拍6-8張照留底(前後左右內外)。
Zipcar大安-千里亭停車場
1/27 又去Zipcar大安租VW Golf練車,抵達時這裡停了一部私家車,以為車子還沒回來等了一下,後來到停車場繞一圈找到要租的"飛輪"。這裡車位常被占用 ,離開時最好放回三角錐。
早上的照片,Golf跟Sharan還在位置上
千里亭停車場比慕軒酒店更棒,前方有塊小空地可以臨停或喬車。出口不遠處有紅路燈擋住來車,開出停車場較不怕被後方來車撞上(台北車子沒在禮讓的)。缺點是戶外車比較髒,內部也不太清潔。

將排檔拉到最下可切換D檔跟S檔
這次終於將Golf開上路,操控很流暢,沒有開坦克的壓迫感,油門跟煞車很靈敏。提醒一下Golf有自動駐車,等紅綠燈時踩剎車,車輛自動進入駐車狀態(熄火),相當於不用拉手剎(有利山坡路使用),起步要重新發動讓我很緊張。好在發現按掉手煞車下面的AUTO HOLD可以關閉,才開得比較順暢。
補拍一下內裝給大家瞧瞧~~
Golf有個地方讓我不喜歡是車窗都太小, 查看外部來車時視野不遼闊~~

練車是為了去美國玩,在台北發生事故就不值得啦(先前已經賠和運9000),美國路況跟台北開車差很大。目前已打消租車練車的念頭,到美國再練習吧...
還車時幫隔壁的Sharan 放了三角錐。
帳單多出半小時的費用,說預約前15分鐘取車所以多收30分鐘,我覺得應該設定預約前10分鐘不能解鎖比較合理。好在我有300元的 Z 遊金,租金還是便宜。提醒一下,提早10分鐘前入車會被多收費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