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7-09-30

英國Brighton出差 ● 2017/9/4-9/8 ● 快樂英倫行 - 上

跟Paddinton一樣第一次到英國... 我隸屬在R集團下的鐵路單位,雖稱R集團,但我們只是個全球2000多人的小公司。像我IT主管說的,他進公司時,我們只是英國小鎮的一間公司,沒多久英國本地多了許多分公司,接著拓點海外。
Shoreham-by-sea

總公司在Shoreham-by-sea,是距離Brighton 20分鐘車程的小鎮,跟London比起來 Brighton已經夠小了,可想而知Shoreham-by-sea是多偏僻的一個城鎮。

這就是我行前一直擔心,如果在倫敦可以隨時叫Taxi,地鐵四通八達。但是這種小鎮沒有地鐵,叫Taxi都要打電話- 偏偏我又沒買電話卡。

Brighton 車站
但也找到上班的路--> 從Brighton搭火車到Shoreham-by-sea車站再走路30分鐘去上班。聽起來蠻辛苦的,從酒店到公司要60分鐘,但是我樂在其中,甚至有兩次在Shoreham-by-sea看到計程車,還是決定用雙腿走~~ 我從不放棄體驗當地人的生活。

好漂亮的月台
IBIS酒店地點超讚,一出酒店就看到Brighton車站。第一天早晨看到這精緻的英倫車站精神整個振奮起來。
不知為何這個火車時刻表資訊不正確(或我看不懂?),害我白等20分鐘... 
去四天手滑買了一周票,後來發現天天買比較便宜,好在老闆批准費用囉...
買這種周票很有趣,不像悠遊卡可以趴卡通過,過閘門時要給站務員看,他們再放行,沒想到英國鄉村搭火車這樣人工,更扯是Shoreham-By-Sea車站有個小出口沒有收票員,有天跟同事一起回Brighton提到,他聳聳肩說人手不足啊。(哈哈)
月台很多鴿子跟海鷗,這隻海鷗叼了一個飯盒在那亂走...
火車經過的小車站
以下就是Shoreham-By-Sea... 好可愛的車站,如英國人的口頭禪,Lovely!!

售票機在車站門口哦,車站裡面有洗手間。
出站後要往鐵欄杆走,第一天往城鎮方向走,遲到了半小時...

去公司的路經過一片住宅區,景色跟美國很不一樣,英國房屋的間距好小,果然是比較古老的國家。走在路上大家都不會打招呼,尤其看你是東方人,還會擺臉色...美國背景濃厚的我,在英商有很多Culture Shock.... 英國跟美國大不同。
英國同事很友善,他們還安排一天跟我聚餐,美國人比較功利主義,上班時間會招呼你,下班就放你去。個人這段時日的感受,美國人對陌生人較友善比較熱情,但比較現實,只會衡量利益。英國人比較拘謹,如果是有關係的人他們會很關照你,他們對陌生人很冷漠。同是英語國家卻是不一樣的民族性... 我都快人格分裂了
上班路線
最有趣是上班要經過一個木橋,Old Shareham tollbridge... 
搭車就不能走這個橋上班了,我覺得這樣上班很浪漫,超喜歡古蹟~~
到公司囉,前台小姐非常熱心的招呼我,給我一杯熱茶~~接著IT Director就來接我囉。

這幾天在英國上班感覺很微妙,在美國上班是年輕時的夢想,沒想到17年後可以體驗在英國工作。這幾天跟大家一起辦公,有時跟坐在附近的同事搭兩句話,有時跟大家討論工作.. 因為是鄉村,位置旁邊是一片大窗,回信時可以聽到鳥叫,有過這樣的經驗不枉此生。
Brighton Seafront
在亞洲我的直屬老闆是財務主管,當初不是很想讓我來,因IT主管們的爭取才能成行,所以行程緊迫,一點玩樂的時間都沒有。只有一個晚上到Brighton Seafront 走走...
到海邊時都沒太陽了,不過天空好多鳥哦,照片中那個像甜甜圈的升降梯說是Brighton的地標,可惜沒時間去晃晃。

最後一晚,IT主管安排在Crown and Anchor(餐酒館)聚餐,等Table時大家點飲料,我點了一杯Lemondade ,結果是七喜加一片檸檬,美國的lemondade 是檸檬汁...害我錯愕。

英國同事們很盡心地招待我,雖然我只是個small potato.. 可惜英文不夠好,無法順暢表達...
只想吃牛排,但同事說要從前菜點起,只好點個燻鮭魚沙拉。點牛排說Medium Well done 結果烤得跟石頭一樣硬。
很難吃的牛排
跟同事合照,還有很多人沒來,我們IT team很大哦

最後一天HR來發糖果,她也發一份給我,感覺很有參與感,有被接納的感受,很溫暖的英國之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