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5-09-17

公司搬家甘苦談 - 機房&健身房

歷經兩個月沒天沒夜的加班,機房總算大功告成。一路走來很艱辛很心寒,看到設備齊全又乾淨整齊的機房跟庫房,是我最大的安慰。


接手時計畫正開始執行,電話每天響不停,設備,電腦,線材一直進來 總部設計規劃省不少工,但是沒人跟我分享整個架構,只能在模索中前進,都是現看現學。
廠商設備都在新辦公室,人事跟美國說我在新辦公室摸魚,她要是來新辦公室一天就知道我在摸甚麼魚。

她們根本不想來!! 當時新辦公室淵面混屯,沒電話沒水沒網路…. 我在工地奮鬥,這些人就只會碎嘴


搬家最重要的總務在過程中只來兩天,結果一堆Infrastructure的東西 還要兼總務。搬家前一天忙到沒時間打包,回公司時膠帶都用完了,大家因東西都包好了提早下班,剩下我無奈的看著關不起來的紙箱
機房門旁放了一把備用傘,CC
搬家當天問題很多,IP Phone抓不到IP,也無法打國際電話,設備還沒裝完,總機設定也有問題我預知搬家會很忙,早就寫安裝手冊給大家,有人因為我沒空幫他裝印表機跟總部告狀,他連我郵件都沒看,就說我沒盡責,老闆來台灣時還特地找我約談,上帝ㄚ,求祢為我伸冤!! 
井然有序的線材跟Notebook PC,花我很多時間整理..
架線路要用的梯子
七月本來要去Boston受訓,我一心想把搬家做好,請老闆延後受訓時間,系統穩定後因第三季出差旅費大透支,上面取消我的出差。我處處為公司著想,受訓費卻被大家花光光。就像你費盡心力為大家煮大鍋飯,大家吃飽了,最後一碗也沒留給你。
我的網路機櫃
早知按計畫去美國,讓搬家開天窗,電話網路不能用又怎樣,幫你們做便便還是怪東怪西...
綜上所述,最近工作情緒很差... 心情不好時,就上我的專屬健身房。

美國人設計的空間寬暢,當然要好好利用啦!!我都在此Lunge(箭步蹲)Squat(蹲舉)…

當初看到架Server的滑軌就很想握一下...
這是蹲舉的槓鈴,也是練二頭的槓鈴。
滑軌不是很好握,工作手套好用啊
 
機房連同實驗室一共8Server Rack4Network Rack,工程浩大多出很多小架子
疊一起就成了槓片,還可以加重減重哩。
重量不是很夠,找到Cisco Core Switch的面板,可作三頭的頭頂伸展或front squat.
真的很有天份吧
建置機房看到過去10年重訓的成果,一堆搬運工作,要不是我愛運動愛健身,獨自一個女生不可能完成任務。這就是為何在機房也要鍛鍊啊~~ 

前幾天工程師抱怨實驗室網路啟動速度很慢,我問他影響為何,他跟我大小聲說我身為IT沒盡責之類的。

最近去實驗室看發現他們都在打電動,我跟總部處理加快網路速度是讓你們打電動嗎?? 你抱怨我沒盡責,每次看到你們不是在網購就是打電動...這些人沒在外商做過,總部給你方便當隨便,沒能力又不認真(怪東怪西),最後東西交不出來,害公司關門!!


心理不平衡時就想惡搞機房~~~  阿哈哈. 
 今天要爬到柱子午休~~ 拿包裝機器的泡棉鋪床。
年紀雖大還是很皮拉 ~~
主管建議不要把電腦設備放在機房,名正言順申請一間儲藏室。
老闆買了很多東西很開心
花了很多時間整理,看了很滿意.
以我的個性當然不會只是放東西啊.. 看到搬家剩下的紙箱,鋪上泡泡紙加個枕頭,就佈置成休息室了。

最近天涼睡的不舒服,拿來做仰臥起坐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