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5-06-13

取消的波士頓旅程 ● 籌備中 ● 行前準備

這件事等了15年,NCR, Kraft, Motorola跟HP沒做到的事,這家小美商做到了,送我去美國出差😆

事情來的很突然,第一天onboard就被人事告知要去美國出差,以為是不久的將來,跟主管確認後,七月初要去Boston(因為公司搬家,延期到八月,後來竟被取消😡... )。
一下狂喜,一下狂憂(15年沒開車),措手不及手忙腳亂...好在之前籌備西雅圖之旅(後來沒成行),回神過來開始規劃。

1. 預訂機票 - 公司會請旅行社幫忙

2. 酒店預定:
剛開始找得很開心,後來只能選公司合作酒店,清單中最理想就是希爾頓家木渡假村(Homewood Suites by Hilton Boston-Billerica/Bedford hotel一個人住有點奢華,有廚房客廳跟臥房,附早餐提供免費公司接送,還有機場接駁(80 USD),就算不租車也不用煩惱上下班。

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主管強力推薦Doubletree Hotel Boston/Bedford Glen (Bedford)~~一樣是附早餐提供免費公司接送,機場接駁85 USD,希望酒店好心給我升等變大房間... 凹嗚~~


3. 美簽ESTA(VISA) :
可以請旅行社處理,但是要提供信用卡卡號碼跟背面三碼,考量安全我自己來。費用USD14,兩年內有效,有中文介面在此不細講:
https://esta.cbp.dhs.gov/esta/application.html?execution=e1s1

4. 國際駕照/駕訓課: 
好在同事提醒差點忘記... 開車要去監理站換國際駕照,要帶駕照(須三年內有效)、身分證、護照、兩吋照片辦理,如果少於三年內有效需帶原駕照去。

久未開車的人可以報名駕訓複習班,問到最便宜是龍德駕訓班:6堂4000,每堂50分鐘,可與教練商量課程內容。

報名時門口一隻小黑一直吠我,因狗狗不聽話,櫃檯先生很不耐煩問我來做什麼,好像上帝攔阻,就落跑了... 反正酒店可以接我上下班,開車不是這麼急迫,到當地再練習八。

後來老闆叫我周日抵達,週六回家,還說要接送我上班,根本不能開車出去玩。謝謝小黑的提醒,沒花冤枉錢,辦好的國際駕照也無用武之地啦~~~ 


5. 換美金
6. 電話卡(上網與打電話):
最合適自己的是CT的U卡: 美國U卡2GB方案一個月, 選擇方案根據出差天數、手機相容性、地區涵蓋率而異。目前出發日期未定,確認後會上網採買... 

7. 租車:
公司規定只能National/Enterprise ,本來想跟酒店附近的Enterprise預訂,後來老闆說要接送我上下班取消囉。

8. 買土產 - 我打算買鳳梨酥給同事 - 狗腿吧, 哈
9. 行程準備:
喜歡自助旅行的我有好多想去的地方。老闆不准我跨周末,只好乖乖上班然後回家等到有成績跟老闆混熟了,再請假去玩吧~~

接下來要準備行李...下一篇,Go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