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2-02-07

一個人的首爾冬遊 ● 後記

文章日期:2012-02-07 16:39


這次旅行回來,有種登上喜馬拉雅山的喜悅,或是南極長征的快感回想起2008年到首爾出差,分不清東西南北,看不懂火星文,經過這一年的努力,我終於征服首爾!! 

這次美妝使用結果還算滿意。Natural Republic 的指甲油很好上色,塗起來還算均勻,一瓶1000 W,真的很划算。眼影品質還普普,以3900 W的價位來說也賺到囉。SKINFOOD BB Cream 還可以,早上塗下午會感覺有點乾,但以價位7000 W來說可以接受。至於Natural Republic 的保濕凝膠保濕度不夠,乾了以後會有屑屑,很便宜但不推薦。

整體來說韓國化妝品的品質中等,但價格卻不到日系品牌的一半,難怪一堆眉眉提著大包小包的去採買。如果下次有缺,我還會來韓國買美妝。

背包客棧上常有人問不懂韓語可不可以到韓國自助…?我覺得語言還算其次,最重要是作功課,有作好功課就能夠趴趴走。我學韓文的動機是想體驗在地生活,此外不知道為什麼,用韓語溝通他們態度也會和善許多。建議前往韓國自助的人能學一點旅遊韓語,看看自己會遇上什麼趣事。

韓國人普遍英文都不好,尤其是講出一整串英文哪種,通常會把他們嚇跑。如果用英文溝通,我建議單字加上手語比較好用例如: “Do you know where is 景福宮??” 最好變成 景福宮, Where??” 然後比一比

這幾年韓國旅遊熱賣,韓國美食不比我們多,街景跟台北差不多,傳統文物跟中國類似,說真的韓國到底吸引我們什麼?? 個人覺得韓劇崛起對韓國觀光有很大影響...
我不是韓劇迷跟追星族,偶爾看看韓劇打發時間。到韓國旅遊的日子,心中卻常因看到韓劇景點激動,像是以前公司部長室的四方桌,還有狹鷗亭的小店等等大部分喜歡韓國自助的部落客都有韓劇跟K-POP的背景,沒看韓劇的人比較無法體驗韓國旅遊的樂趣哦
Nichkhun跟恩靜代言的Look Optical
狹鷗亭不愧是整型之洞,住在這裡五天,整型診所的韓文也被我看懂了,到處都是廣告跟診所。因為覺得好玩一路一直亂拍,路人盯著我看,大概以為我也想改造一下吧… 
好扯哦… 
(誇張啊…)
(哈哈哈… )

這兩次的首爾自助都玩的很開心,大部分想去的景點都去了,想吃想玩的也體驗了,剩下青瓦台、梨大校園跟崔子實祈禱院,以後有空再說囉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