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1-09-08

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● 韓國旅行二三事

文章日期:2011-09-08 15:46

這次去韓國旅遊,有幾個有趣的發現...

去餐廳吃飯時,如果用韓語跟老闆說”請不要太辣”,老闆通常不會乖乖的回你”Ne”。


在元堂土豆湯,春川家辣炒雞排,i-Park Mall點餐後,加上這句我熟背的 맵지않 게해 주세요 老闆都回我一串話,表情好像是”不會太辣啦!!”之類的,不明白她們為什麼就是不照著客人的需求給小辣。😑

另外,在飯店看電視幾乎看不到西洋電影台或外國節目,節目幾都是播放他們的新聞跟綜藝節目,忘記有沒有看到連續劇,因為都是韓文看不懂就沒多看了。韓國果然不是一個開放的民族...

在首爾要玩得開心的秘訣,就是一定要重視禮貌,把韓劇那一套通通搬過來,首爾人變得和善多囉。 就跟韓劇演的一樣,韓國人喜歡跟人點頭行禮,這是禮貌的表示。

在青瓦台一對情侶找我拍照,後來我們走錯方向又遇到,他們兩位看到我一起向我點頭,我也趕快跟他們點頭,感覺好像在演韓劇哦。😀

最後一天在捷運上看到一個阿珠媽戴了這個怪面罩.. 這面罩有多怪,一般口罩應該是遮住鼻子阻擋不好的空氣,但他反而是鼻子打開,遮住臉,側面看很像是一隻鳥頭啦。
地鐵上的人好像見怪不怪,但第一次看到的我可是笑翻了!! 
太好笑了我把他偷拍了起來~~為了不讓人發現我在笑還趕快裝睡哩,呵呵。😆

但是在地下街買飾品時,遇到一個不和善的店員。我問那個店員有沒有銀製的耳環,因為突然興起,不知道韓文怎麼說,我用英文講,那個人就一直跟我說”Sorry I don’t understand”。我想用韓語說,他越發不耐煩的說”I don’t understand”。 真想回他你跩甚麼跩啊~~~ 

不過,在韓國還是少用英文溝通,因為已經好幾次,只要我說英文,大部份的人會態度不佳,連機場的服務台也不例外。這就是我學韓語的原因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