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

搜尋此網誌

2016-02-14

體育客 VS 我們的健身房(已搬家)

去年離開Go Gym後穩定在"體育客"健身。收費方式與健身房介紹請參考我的舊文: Go Gym心得 + 來去"體育客" !!
大致上很滿意,環境整潔便宜,加班或忙碌時不需擔心損失月費。會員年齡在20-40歲左右,幾乎沒有50以上的大叔跟阿姨,我算是老人囉。😅

因為便宜會員水平參差不齊。很多年輕人或學生糾團來,大聲嬉鬧就算了,有些群體完全忽視一旁運動的個體,不保持適當距離,整個靠過來或只顧自己爽。

曾有一群胖弟看到一個角落,不管旁邊已有一群男生跟幾個零星自己練的人,硬擠進來圍圓圈做體操。一個胖弟踢到我還若無其事繼續作,不想起糾紛搞只好不爽的結束離開。

周間晚上偶爾會遇到一群人,以為自己在街頭運動,拿加農砲放HipHop... 深怕大家不知道他們的存在,昨天他們竟拿槓鈴一直摔一直摔弄得很大聲,沒水準沒公德心...😡

2016四月後都沒遇到他們了,大概有人檢舉吧。此外沒甚麼好挑剔的,老闆相當用心, 還幫大家換通風管,現在幾乎沒有蚊子。😊

無意發現附近還有一間"我們的健身房" (Our Gym)..
天色太暗,照不太清楚
地點也很方便,到六張犁捷運圓環後,朝崇德街一直走就看到了,今天要去全家崇德店取貨付款,順道去活動筋骨囉.

收費跟體育客一樣,一分鐘一元,免綁約。團體課要額外收費,最近(2016/5/30)才知道女生周四50元,也有特殊時段優惠,詳情可參考 FB粉絲專頁

進去時先簽到押一百元,出來時櫃台會人工計算,跟你多退少補。1F有跑步機,兩台飛輪,跟兩台划水機,一架史密斯跟一個躺椅
B1訓練區
B1是重量訓練區,大部分是自主訓練器材,如史密斯+躺椅,外加2-3樣機器。東西不多,但對我已足夠。大家不要小看單調的啞鈴槓鈴槓片,其實越簡單的工具越能精準的鍛鍊你要的部位。可惜沒有較短的槓鈴(體育客有哦),扛著超長的大槓蹲舉很怕打到人。

旁邊有一小塊可以活動的空地,牆上有鏡子,還可以玩拳擊打沙包,Hi-Ha!! 體育客的空地是戰繩訓練區,常有人練戰繩或團體運動,沒有鏡子不方便調動作。我自戀,喜歡看鏡子運動。這部分Our Gym獲勝。
年後發福照
整體來說,體育客比較有規模,器材多空間大,廁所乾淨明亮 。

Our Gym空間較小,像去朋友家借健身房,女更衣室是廁所也是淋浴間,跟一般家裡的浴室一樣出來還要關燈。只有開放式的櫃子,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 ...

因為過年假期,來Our gym的人不怎麼認真,拉個三下就去滑手機摸頭髮。體育客玩家較多,每個人都是深怕浪費一秒(一元)的拼命動,哈哈。

[2018-8-2更新]

這兩年都在體育客,Our Gym大多是熟客,陌生人進去有點尷尬,加上老闆一直主打"正妹"減肥班,跟我路線不同。

體育客的老闆好用心,最近重鋪草皮跟地板,還幫大家裝鏡子,有了我最愛的鏡子,體育客完勝!!
ㄜ... 又變胖惹
[2018-8-16]

今天是體育客最後一天一分鐘一元囉,明天起要調漲為一次收費(120分鐘/100元或70分鐘/80元或40分鐘/60元),超過時間一分鐘一元。

漲價引起一些反彈,後來又改為一分鐘1.1元。

不綁約價格合理還是很吸引人,但我開始考慮換健身房了...這兩年沒有舞蹈課程成效不彰,重訓沒動力,體態越來越糟.

當初想搭配舞蹈教室+體育客重訓,漲價後搭配起來並不划算...

目前已換到World Gym光復店



[2019-3-23]

Our Gym我們的健身房已搬至青年健身院(光復北路與信義路口),天啊 !! 我真的是健身阿姨,我也知道"青年健身院",有段時間常去"鐵克"吸收新知。

不過現在都偷懶鬆弛,年紀大了,長期睡眠不足,體力大不如從前,沒有以前一周練四天的那股勁。


6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我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您曾在巴黎管理顧問任職,
    由於最近準備要前往面試,
    想對公司內部運作有多一些了解,
    請問是否方便向您請教呢?
    若您願意的話我會再留下我的連絡資訊(LINE或Mail等),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最近也發現這兩間 我們的健身房招牌用黑布蓋著感覺好像怕被人發現?我住北醫想請問我是初學者有建議去哪一間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新手我比較推薦體育客,員工都有穿制服,可直接找教練問基礎訓練的方法。Our gym 也是正派經營不用擔心,但Our Gym運動的人都混得很熟,陌生人進去比較不會理你, 老闆(光頭那個)也有健美熱忱,常看他在指導人, 如果你去our gym可以問他...反正都不綁約,兩家都可以去試試,體育客要儲值,our gym是當場交錢,就像去遊樂場一樣。真的都可以試試看

      刪除
  3. 想請問健身初學者適合哪一間呢?我也是住附近 最近才發現這兩剪間 不過our gym最近用黑布把招牌遮著🤔🤔🤔

    回覆刪除

GA